微信公众号
造血干细胞捐献
医者仁心 为生命续航 ——望江县为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举办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5    阅读次数:110次

3月2日上午,陈文霞同志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在望江县医院举行。这是我县第三例、也是首例女性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望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红十字会会长储爱星,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妇联、团县委、县总工会、县红十字会、县医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欢送仪式。


陈文霞同志是县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早在2019年6月份,她就留下血样,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今年1月份,陈文霞同志接到了自己与一名血液病重症患者初配相合的消息,她欣然同意履行捐献意愿,并从饮食、锻炼、休息等方面进行合理调整,以良好的身体状态为捐献做好充分准备。

储爱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陈文霞这份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也向陈文霞家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高度赞扬陈文霞,用勇气和爱心重燃他人的生命之火。要求县红十字会要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与科普,讲好红十字故事,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各项公益志愿活动,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撰稿人:李唯  审核人:董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