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造血干细胞捐献
爱心接力,再造生命奇迹 ——安庆市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举行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3-08-14    阅读次数:11847次

8月13日上午,安庆市红十字会、望江县红十字会在望江县为即将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张之语同志举行欢送会。这是望江县继吴贻厚同志成功捐献之后2例、安庆市第30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安庆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程慧,望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红十字会会长储爱星,凉泉乡乡长徐祝青,以及市红十字会、县政法委、县卫健委、县红十字会、县文明办、县总工会等相关负责同志,望江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吴贻厚同志,部分志愿者代表队等参加欢送会。

张之语同志是望江县凉泉乡的一名基层干部,2021年4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5月,当张之语同志得知自己与一患者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成功的消息后,他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他敢于担当、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操,急公好义、见义勇为的善行义举,生动诠释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储爱星副县长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张之语同志及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她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向张之语同志学习,大力弘扬这种高尚情操和优良品德,踊跃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同时,希望广大爱心群众积极投身到造血干细胞队伍中,为更多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用自己真挚的爱心来再造生命的奇迹!

安庆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程慧代表市红十字会希望县红十字会给与张之语同志最大的关心和帮助,切实搞好服务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此次捐献,与此同时,要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好红十字文化,对捐献事迹进行深度挖掘,深入广泛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

欢送会上,市、县有关领导为张之语同志献了鲜花、送了慰问金和暖心祝福,县委政法委周学贤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程广才等见义勇为人员的通报》,望江县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吴贻厚同志荣获“见义勇为”称号。吴贻厚同志为张之语同志佩戴绶带,这是一份爱心的接力,也是一种奉献精神的传承,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中,让正能量传递下去,共同营造敬业奉献、关爱他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把我市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撰稿:李唯    审核:董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