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造血干细胞捐献
喜讯!安庆将造血干细胞捐献救人行为纳入见义勇为行为认定、表彰奖励等范围 发布时间:2023-06-15    阅读次数:10935次

 6月8日,安庆市委政法委、市红十字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发文,将造血干细胞捐献救人行为及其捐献人纳入见义勇为行为认定、表彰奖励、慰问救助等范围。

今年以来,安庆市红十字会将捐献造血干细胞行为纳入见义勇为表彰作为政协提案提交,并积极与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接,对拟定《关于将造血干细胞捐献救人行为及其捐献人纳入见义勇为行为认定、表彰奖励、慰问救助等范围的通知》方案进行多次交流研讨协商。

今后,安庆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提报并验证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证明材料,县(市、区)见义勇为组织按照程序进行认定。

安庆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自2011年开始,目前已有2800余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8人29次,其中有一人两次捐献,一人涉外捐献。

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是挽救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患者的重要治疗手段之一。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无偿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救助一个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这是一种在他人生命需要救助的时候挺身而出的高尚行为,契合“见义勇为”内涵,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和褒奖。将造血干细胞捐献纳入“见义勇为”行为认定,有利于营造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树立示范引领作用,号召更多志愿者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从而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此举,势必将极大推动和促进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撰稿:王芸  审核:陈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