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造血干细胞捐献
捐献血液 分享生命 发布时间:2023-06-14    阅读次数:10783次


——安庆市红十字会开展第二十个世界献血者日

主题宣传活动

6月13日上午,安庆市在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开展第二十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安庆市红十字会、安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旨在弘扬社会正能量,宣传、普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安庆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程慧,安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程慧代表安庆市红十字会向全市无偿献血者、志愿者、造干捐献者,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参与推动无偿献血是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是红十字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具体表现。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的大力支持下,我市造干捐献工作也不断取得新突破。全市已有28人29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送上“生命的种子”。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主责主业,强化无偿献血工作与造干捐献的融合发展,扩大宣传力度,做好服务工作。


活动现场为13名获得表彰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颁发荣誉证书。活动当天有35名志愿者献血1万多毫升。

迎江区、宜秀区、怀宁县、望江县等红十字会也在同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