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宿松县红十字会第一期应急救护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30    阅读次数:1968次

   为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避险逃生和应急救护技能,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5月25日宿松县红十字会在柳坪乡柳坪村举办了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在乡村地区相对薄弱,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同时针对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心脏骤停、意外伤害、火灾、溺水等突发情况该如何处置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技能,手把手指导,力求动作规范、准确。培训内容贴近生活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群众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伤害时,能利用科学有效的急救技能,开展自救互救,牢牢把握住生命急救的“黄金4分钟”。为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奠定了基础。此次培训共23人通过了考试,并将获得由安徽省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撰稿人:何翠萍 吴晟  审稿人:段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