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望江县红十字会进校园开展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30    阅读次数:1150次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学生了解自救互救,掌握急救技能526日下午,望江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医院县中医医院红十字志愿者走进望江县实验小学分校开展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为学生普及防溺水知识及应急救护技能。


在培训课堂上,红十字志愿者通过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师生们讲解了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醒师生们要以预防为主,切勿错误盲目施救。教育学生看到同伴溺水,要学会大声呼救,找到大人援救,切不可在情急之下手拉手去救溺水者;现场讲解和演示对溺水人员上岸后的急救处理方法。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并就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要确保现场安全、查看意识、快速呼救、摆放体位、胸外心脏按压、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实施人工呼吸”等,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

为确保大家都能够掌握急救技能,志愿者们让学生现场操作并悉心指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习热情高涨。


通过此次培训,让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珍爱生命”的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还提高了应急救护能力,为学校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撰稿人:李唯 审稿人:董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