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大观区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阅读次数:1477次

随着夏季到来,为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救、互救能力,5月17日下午,区红十字会、区卫健委到辖区内公园小学开展青少年防溺水急救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区红会以PPT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未成年人平时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和相关自救、呼救知识,同时提醒老师加大对学生的防溺水教育,暑假期间要求小朋友不要到陌生的水边玩耍嬉戏,不私自下水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严防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随后,大观区应急救护师资阳淑华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步骤、注意事项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理技巧,邀请学生参与模拟急救演练,学生们积极配合实操,在实践中与老师不断探索和学习急救技能。通过实际演练,师生们不仅学会了心肺复苏技能,还了解了急救知识,提高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防溺水科普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参与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掌握了防溺水的基本知识以及心肺复苏术的正确操作流程,进一步普及了防溺水急救知识,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撰稿人:徐媛媛 审稿人: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