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阅读次数:1757次

在第76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青年学生对红十字精神的知晓度与认同度,我校举办“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校园红十字文化建设。

以赛促学,提升应急救护专业技能

在安庆市红十字会指导下,学校举办首届急救技能竞赛活动,吸引100多名在校学生参与,最终20名学生进入现场考核环节,护理学院两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重点考察参赛学生心肺复苏、急救包扎等技能操作。一等奖获得者唐瑞锋表示,心肺复苏应该成为所有人的必备技能,对于我们医学生来说尤为重要,学校组织开展的急救竞赛,通过竞赛达到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赛以致用的目的,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



为爱发声——开展主题校园文化活动

依托校青协、红十字志愿队服务等学生组织,围绕红十字文化宣传、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等内容开展主题征文、宣传画征集活动,在提升学生文艺素质同时,弘扬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弘扬红十字精神,一起为爱行走力量

——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捐步活动

通过学校志愿服务组织、团支部广泛动员,组织学生加入安庆市红十字会捐步小分队,在锻炼身体同时,助力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

无偿献血,致敬生命

——组织学生积极投身红十字三献活动

学校联合安庆市血站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科普宣传,面向全校发布无偿献血倡议书,鼓励更多学生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展现青春担当。

校红十字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不断地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体制和机制,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立足校园和社区,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十字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20年获得“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建有多支红十字品牌志愿服务队,其中多个个人及集体获省级以上表彰。2022年学校挂牌成为安庆市首所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高校工作站,累计培养应急救护员1500余名。未来学校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五大校园”建设,结合专业特色,深耕“红十字”文化精髓,以更宽的视野,更多的措施,更大地投入,积极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和红十字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王晨  审核:邹瑾  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