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大观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阅读次数:1078次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做好宣传日及宣传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2023年5月12日,大观区红十字会联合大观区卫健委、大观区应急局在龙山路街道杨家塘社区举行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喇叭宣传、车辆巡回播报、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宣传折页、画册、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及安全防范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车辆巡回宣传5个多小时。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和学习非常必要,尽可能减少突发灾害带来的损失,希望社区今后能多开展更多类似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防减灾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居民防减灾综合能力和公众的防避险能力,有力地推动了防减灾科普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使“5.12防灾减灾日”及防灾减灾宣传周的活动深入人心。

(撰稿人:徐媛媛 审稿人:刘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