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应急救援
望江县红十字会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阅读次数:11066次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望江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在太平洋广场开展 “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宣传应急避险、自救互救、防震减灾等方面的知识;通过散发宣传单的形式普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知识、气道异物梗阻、日常家庭急救知识。同时向群众详细讲解突发事件的危害、宣讲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在心肺复苏的演示环节,现场围观群众踊跃参与互动,红十字志愿者对参与群众进行一对一耐心指导,及时纠正不规范动作,确保每名参与群众掌握正确操作技能。


本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宣传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了群众对红十字会的了解和认识,引导社会公众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持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撰稿人:李唯  审稿人:董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