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应急救援
太湖县组织开展“5.8博爱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阅读次数:10891次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太湖县组织开展“5.8”博爱周系列活动。旨在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



5月6日,县红十字会、县卫健委在新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楼前开展遗体器官捐献活动。“5.8人道公益日”普及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500来份。


5月7日-9日,县红十字会动员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募捐参与到“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中来,共募集资金64595元。5月1日-9日组织了400余人参加捐步活动,捐出公益金536.26元。


5月11日,县红十字会组织县卫健委、医保局、疾控中心、卫生执法大队等单位的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大家纷纷捋起袖子输送爱心。

5月12日,县红十字会参加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红十字救援队志愿者现场模拟了心脑肺复苏急救全过程,向观众讲解了动作要领,获得了群众的热烈掌声。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让红十字精神更加深入人心,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的扩大,社会认可度得到提高,我们将继续努力,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红十字声音,让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会,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撰稿:吴桂梦  审稿:叶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