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大观区举办“三八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4    阅读次数:1892次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女职工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引导广大女性朋友关爱健康,普及健康知识,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大观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卫健委、海口镇计生协在海口镇政府开展“魅力女性,健康同行”健康知识讲座,为全体女职工送上了一份节日健康大礼

活动中,专家红十字志愿者向在场女性解读宣传手册、播放女性健康视频,并以讲座的形式结合生活中的常见病例,向妇女群众宣传健康知识;重点向大家宣讲“两癌”知识普及,结合现实情况,讲述妇女不同年龄应如何预防“两癌”。志愿者们还向她们提供免费义诊、居家用药指导等医疗服务,旨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

当天,大观区红十字会在现场设置了应急救护知识咨询点,并摆放了多个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红十字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发放应急救护知识小册子、宣传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咨询服务、现场示范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基础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现场救护,提高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撰稿人:徐媛媛 审稿人: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