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宜秀区开展“阳春三月学雷锋,绿化环保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阅读次数:2017次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乡村振兴,3月10日,宜秀区红十字会联合卫健委组织志愿服务队到辖区大龙山镇龙秋池开展“绿化环保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植树造林添新绿。当日上午,志愿者们到达植树地点后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踩实松土....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为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

清理垃圾美环境。植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上清洁工具来到附近景区,继续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将景区步道和两旁树林中的纸屑、烟头、饮料瓶、零食包装袋等垃圾一一捡起装进垃圾袋。经过大家的仔细清理,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游客传递文明环保意识,引导游客关爱自然保护环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红十字会力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共同营造整洁文明和谐的生态环境。(撰稿:叶群英  审核:胡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