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宣传教育
“与雷锋同在,与公益同行” 发布时间:2023-03-06    阅读次数:864次

----望江县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60个“学雷锋日”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传递社会正能量,培育社会新风尚,望江县红十字会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前往望江县特殊教育学校和望江县长岭镇中心敬老院开展以“与雷锋同在、与公益同行”为主题的健康义诊活动。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董银梅、秘书长江河应及部分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长岭镇敬老院中,志愿者们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为他们进行了量血压、心肺听诊、血糖检测等免费常规检查耐心地向老人们科普日常保健、慢性病防治、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鼓励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并给老人们带去了一些常用药品。

在望江县特教学校,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义诊科普活动,为聋、哑、智障、自闭、脑瘫等特殊儿童、青少年群体进行免费诊查,为特学校的老师进行脑瘫康复治疗等培训,并给孩子们带去了常用的感冒药、止咳药等常备药品。

活动现场,望江县金基建材有限公司通过县红十字会向长岭镇敬老院、望江县特殊教育学校现场爱心捐款共计5万元。

公司总经理金望春恳切地道:作为望江县本土企业,能够借助红十字会这个平台为本县的公益事业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把最真诚的关心送最需要的群体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今后,我还会更多的参与公益活动,为创造和谐美丽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出动红十字志愿者24人,服务群众100多人,发放书籍50本。望江县红十字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己任,持续关注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以实际行动践行红十字人的初心使命撰稿:李唯  审核:董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