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宣传教育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医者仁心 发布时间:2023-03-06    阅读次数:862次

——海军安庆医院红十字会大型义诊活动

 

      今年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3月2日上午海军安庆医院红十字会联合基层党支部深入乡村,与东至县大渡口镇庆丰村村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医者仁心”党建共建大型义诊活动。

         

      医院医疗专家红十字志愿者和庆丰村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为广大民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指导量血压、测血糖、超声检查等志愿服务。

         

      从上午8点半到12点,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人群络绎不绝,有的说胸闷,有的说胃部返酸、有的说走路喘,有的说腰痛等等,红十字志愿者们将群众分诊到心内科、消化科、呼吸科、肾内科等专家处就诊,各科专家们耐心倾听,逐一向群众细心解答,并有序安排量血压、测血糖、超声检查等

         

      此次活动让近三百余村民受益,监测血糖、血压270人次,超声检查90人次,得到当地政府和老百姓一致好评。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是一股源源不断的力量,我们要将雷锋精神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相结合,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撰稿:钱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