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红十字进国企护安全 上好“新年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09    阅读次数:25971次

为落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求,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助力企业发展,推进企业安全体系建设,2月8日,安庆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在国网安庆电费计量中心举办新春首期应急救护培训

电力行业是高危特殊行业,容易发生意外伤害事故,一发生触电等突发意外伤害事故,需要进行及时正确的急救,培训中应急救护师资根据企业特点与需求设置培训课程,深入企业内部为企业人员普及急救培训相关知识和操作技能,结合相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心肺复苏、触电的现场急救等急救知识与技能,通过现场实操互动的方式,耐心指导每一位学员掌握心肺复苏的急救技术要领,让学员们切实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实操技能。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举办5期,将有300余名电力行业员工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将有效增强企业员工在遇到电力突发事故时的救援能力,能够将伤害降到最低,对于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维系电力工作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安庆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将继续加大力度,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和操作技能在企业中的普及,为企业的安全生产筑牢第一道防线。(撰稿:潘婷  审核: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