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宜秀区红十字会开展大病患儿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阅读次数:3048次

为切实做好白血病及先心病患儿家庭人道需求关怀工作,春节前夕,宜秀区红十字会开展大病儿童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家庭送上“5.8人道公益日”众筹人道关怀金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1月17-18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先后前往五横乡、大龙山镇、白泽湖乡、大桥街道等地对大病儿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鼓励家长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并祝愿孩子们早日康复同时,向大家介绍了“5.8人道公益日”众筹人道关怀金来源于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慷慨捐赠和爱心汇聚

患儿小(化名)今年8岁,自5岁确诊白血病后,他们通过宜秀区红十字会的宣传了解到“小天使基金 ”和“大病儿童救助项目”,在宜秀区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共获得了4万元的救助金和人道关怀金。患儿妈妈感动地说:“特别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爱关怀,有全社会的关爱和帮助,让我们感觉非常温暖。

2022年,在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期间,宜秀区红十字会参与开展了“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活动,在众多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共收到旨在为白血病及先心病患儿家庭提供人道需求关怀的爱心捐款6万余元。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春节之前能够领到爱心捐款,经过认真审核,共有8名曾经获得“小天使基金”或“天使阳光基金”资助的患儿符合发放条件。目前,已发放爱心善款6.2万元,已有6名白血病和1名先心病患儿家庭分别领取了1万元/户和2000元/户的人道关怀慰问金。(宜秀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