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海军安庆医院获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2-12-09    阅读次数:10163次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表彰对象,海军安庆医院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成为全国获此殊荣的安徽省59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唯一的公立医院。

加强自身建设 发挥基层组织作用

海军安庆医院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逐步完善组织架构,结合医院人事安排,适时调整院红十字组织架构。持续规范会员和志愿者队伍建设,成立了海军安庆医院红十字医疗志愿服务队,培养了一批热心的红十字事业带头人,发展个人会员132名,红十字志愿者150余名。多年以来,院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挥红十字基层组织作用,积极履行“三救三献”等工作职责,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十字活动,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开展宣传培训  弘扬红十字文化

海军安庆医院红十字会始终立足医院工作实际,广泛动员和组织会员、志愿者,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等志愿服务和宣传活动百余场,服务群众万余人次。院红十字会坚持每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2次,献血量累计近100万毫升;世界急救日,由院红十字会会长带队,走进学校、社区、企业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培训,提高了学生、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学雷锋日,组织红十字会会员及医务人员走进安庆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安庆“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关心慰问儿童、老人及残疾儿童家属活动,进行康复训练、心肺复苏专项培训和健康知识讲座,深受工作人员和老人孩子家长们的欢迎。

积极作为 贡献红十字力量

医院红十字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承接参与红十字会相关活动。2022年8月,在安徽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 、广州徽商联合会医疗健康委员会的精心组织下,在安徽省红十字会、安徽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安庆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海军安庆医院承办了在粤皖籍医学专家回乡义诊讲学活动,十几名全国知名专家来宜义诊,吸引了皖西南的老百姓前来就诊,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全国最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各项比赛中,海军安庆医院积极备战。2017年,我院胡浩作为安徽省代表队队长,率队参加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获得团体决赛三等奖,个人单项二等奖的好成绩。2021年,在筹备第四届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活动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安庆市红十字会代表队参赛队员们在我院开展应急救护大赛赛前练习,我院为大赛提供训练场地和参赛场地,参与赛前指导,认真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最终我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坚持以人为本  彰显红十字担当

依托院红十字会,结合医院实际,开展多形式、多方位、多层次的帮贫扶困工作。选派医疗专家前往太湖县、望江县,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当地群众身边;走进望江县雷池乡三河村开展义诊活动,宣传健康知识,帮助群众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参加安徽红十会发起的倡议活动,向三河村的孩子们捐赠安全防护书包,搭建爱心书屋活动,助力乡村教育;9.9”公益日期间开展了线上线下募捐活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先后选派百余人次深入湖北、上海、西藏、海南、铜陵、池州等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