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喜报--安庆一红十字会员单位、一红十字志愿者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表彰 发布时间:2022-12-06    阅读次数:10193次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近期发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印发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名单的通知》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表彰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的决定》,我市1个红十字会员单位、1名红十字志愿者上榜。海军安庆医院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迎江区钱牌楼社区程敏荣获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称号。

       海军安庆医院自成立红十字会以来,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在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无偿献血者日、学雷锋日等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医院红十字会员和红十字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班、红十字知识宣传等大型活动,有力推动红十字进社区、进学校、进相关爱心机构。且连续多届在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期间为安庆市红十字会代表队提供赛前训练场地和参赛场地,并选派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比赛,取得优异成绩。20228月,海军安庆医院承办了在粤皖籍医学专家回乡义诊讲学活动,十几名全国知名专家来宜义诊,吸引了皖西南的老百姓前来就诊,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全国最高水平的诊疗服务。

     程敏,2014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9年担任钱牌楼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2016年,她接到省、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诉她河南郑州一名5岁的小女孩,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急需移植造血干细胞,她的造血干细胞与小女孩的最匹配。想到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可以帮助千里之外,那个素未谋面的孩子恢复健康,程敏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20164月,完成造血干细胞捐赠的程敏成为安庆市首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程敏还是一名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多年来,她积极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防灾减灾、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等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累计献血量1100毫升,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撰稿:唐露露  审核:陈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