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增添新技能,驻村干部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7    阅读次数:3150次

近日,桐城市红十字会收到组织部邀请,为全市驻村干部科普应急救护知识。11月15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红十字会在唐湾镇蒋潭村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会应急救护培训课。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全市驻村干部约6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由红十字会培训讲师张晓盟进行授课。课上,采用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介绍如何有效地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特别强调了心肺复苏的“黄金四分钟”,同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关键步骤,内容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培训现场十分活跃,讲师张晓盟与几位驻村干部就心肺复苏操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确保驻村干部在遇到危急时刻掌握一些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

“希望通过开展驻村干部应急救护培训,能充分发挥驻村干部的引领作用,在各驻村点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群众日常急救知识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更好地激发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桐城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红会办主任胡亚林表示。

下一步桐城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围绕应急救护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的“五进”宣传培训方式,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公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下的自救互救能力。(撰稿人:吴琪 核稿人: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