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宜秀区举办2022年校园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05    阅读次数:868次

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教师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逐步建设一支以教师为主体的学校红十字救护员队伍,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1月3日,宜秀区红十字会、区教体局联合举办2022年校园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10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实操考核的形式进行。学员登陆线上平台完成注册、报名、线上理论学习和考试,所有学员理论考核合格后,方可参加线下实操培训。

培训中,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指导学员们分组进行现场模拟演练和操作考核。四位培训师详细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等创伤救护的操作细节,并通过手把手的方式辅导参训学员进行实操练习。学员们兴致高昂,纷纷动手操练,互动积极,氛围浓厚。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顺利通过了实操考核并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通过培训,使更多的教师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下一步,宜秀区将继续开展校园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工作,确保到2025年,中小学校教职员工接受救护员公益培训的师生比例达到1:50的目标。(宜秀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