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太湖县红十字会开展 “生命教育 你我同行”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阅读次数:921次

10月21日,太湖县红十字会在太湖实验中学开展 “生命教育 你我同行”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培训老师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尤其对心肺复苏救护步骤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人体模型,演示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方法,并邀请学生进行了实践操作,在培训老师的指导和点评下,学生们更好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培训中,培训老师还详细介绍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基本知识,让学生们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有了全新的认识,全面的了解,并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彩页等。

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持续在学校开展此类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青少年宣传和普及红十字运动的有关知识,将红十字精神融入到学生德育教育、生命教育及校园文化建设之中,更好的推动红十字运动在学校的普及,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扎根青少年心中,促进全县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发展。(撰稿:程亚林,审稿:叶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