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造血干细胞捐献
王曙光——因为懂得,所以愿意 发布时间:2022-10-19    阅读次数:11437次

   王曙光,男,出生于1980年,我省第45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救人一命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这是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卫生院医师王曙光10月14日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上说的。面对即将度过的5天入院捐献时间,王医生的一句:“我从未休过这么久的假,还没坐过动车呢。”感动了笔者,让我们看到了一位从医16载的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执着和坚守,他用坚守诠释着热爱和责任,始终以一颗医者仁心温暖着每一位患者,守护着一方平安。

今年8月,王医生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型初配相合这让他想起2018年献血时填写的那份入库志愿书,竟让他收获了这份生命奇缘此时的他内心无比激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就跟普通的献血一样,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只是对身体素质要求更高一些而已。”当及他的捐献意愿时,他毫不犹豫的同意了后面的高分和体检也在他的期待和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

入院后,虽然动员剂反应造成低烧、腰腿酸痛等不适,但王医生担心的却是“我怕捐不成,那不麻烦大了嘛。”当他得知不影响捐献时他才安心“没关系,我可以坚持!”

19日上午,王医生早早做好准备来到采集室,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寄托着王医生满满爱心和患者一家人希望的34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即将启程,期待着这“生命的种子”让另一个生命重生。

捐献结束,王医生露出欣慰的笑容:感谢这次弥足珍贵的缘分,我可以用自己的微不足道的付出来帮助别人,这是我一直追求的。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想我还会毫不犹豫的去做

爱是一盏灯,越黑暗的地方越光明,而照亮别人的路,就是璀璨自己的人生!

 

(安庆市红十字志愿者  王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