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造血干细胞捐献
宜秀区举行王曙光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阅读次数:11428次

10月14日上午,王曙光同志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在宜秀区政府三楼西会议室隆重举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滨,区领导张婷,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左敏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红十字会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红十字志愿者,区卫健委班子成员、区红十字会负责人,五横乡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欢送会。

       

今年42岁的王曙光自2006年开始在宜秀区五横乡卫生院从事西医临床工作,现任五横乡卫生院副院长。他2018年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8月,当他得知与一名异地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时,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随后,经初配、高配、体检等程序,正式确定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与会人员对王曙光同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行为和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王曙光同志作为宜秀区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二人,全区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务人员,在欢送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陈滨、张婷分别为王曙光送上慰问金和鲜花。

欢送会结束后,王曙光同志在红十字志愿者的陪同下赶赴合肥,开始为期一周的捐献前系列准备,正式采集将于10月19日进行。(宜秀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