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致敬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发布时间:2022-09-19    阅读次数:908次

-----安庆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9月17日是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主题是“感谢您,捐献者”,旨在倡导各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动员活动,鼓励更多的18-45岁健康公民参与挽救血液病患者。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9月18日上午,安庆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的红十字志愿者走上街头,在人民路步行街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

我市自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28例,为28位血液病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当日,安庆市第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保俊和第26例捐献者方俊也和我们的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高举旗帜,呼吁广大适龄市民加入“中华骨髓库”,给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等血液性疾病的最有效措施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拯救生命的善心之举,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希望广大公众正确认识、理解并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希望更多适龄健康公民能够踊跃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队伍中来,用爱心和行动重燃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之光!一起创造更多“生命的重叠”!(撰稿:孙丽   审核:王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