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人道救助
宜秀区开展2022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1373次

为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有效提升群众应急处置能力,9月8日,在第23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宜秀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卫健委在区应急综合救援队开展以“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宣传培训活动。


首先,区红十字会红十字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救护知识等方式,向应急综合救援队队员和参加救护员培训班学习的全体学员宣传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卫生健康及防灾减灾等知识,提升大家对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等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随后,区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对已完成线上理论学习和理论考试合格的救护员培训班学员进行实操培训。培训中,老师结合应急救护工作特点,分别对地震、火灾、溺水、煤气爆炸、触电、气道异物梗塞等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CPR)、止血、包扎等各项急救技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演示,并手把手指导每位学员进行实操练习。 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实操技能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学校、企业、机关、社区,积极做好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高广大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科学救护能力,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助力健康宜秀和平安宜秀建设。

(撰稿人:程洪芳   审核人:胡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