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器官捐献:感恩生命,用行动说话 发布时间:2022-09-01    阅读次数:2281次

8月31日上午,在金神镇镇、村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桐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前往金神镇敬老院,为该镇草原村的一位村民办理器官捐献登记手续。

这位胸怀大爱的村民名叫阮根祥,患重病不能自理,口齿还有些不清,当看见红十字会的人来了,卧床不起的他在母亲的搀扶下仍坚持执意要坐起来,用简单的交流表达了身后捐献的愿望,并用颤抖的手在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和委托执行人的名字。

“我是深思熟虑之后决定的,村里很是照顾我和我妈妈,我特别感激,我也希望能为国家为社会做点贡献。”

据了解,阮根祥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年轻的时候家境困难一直在外打工,患病以后,因无力支付大额医疗费用,选择放弃化疗,回家和母亲生活在一起。金神镇草原村考虑到他家境特殊,为其申请了低保户,并将他和他母亲二人安置在金神镇敬老院。

阮根祥是个懂得感恩的人,自己生病以后,金神镇和草原村给予了他和他母亲很大的帮助,他都无以回报,偶然在网上看到器官捐献的信息,觉得可以在自己去世以后,将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遗体也可以用来医学研究,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于是他立马行动,通过草原村的村干部联系上桐城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

考虑到阮根祥身体不便,桐城市红十字会立即组织人员上门与其签订自愿捐献人体器官登记表,他郑重地在登记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委托他的堂哥作为他遗愿的全权执行人,阮根祥的堂哥表示,遗体捐献是一件为医学做贡献的好事,弟弟的决定他肯定支持,只希望弟弟的器官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在接受颁发的安徽省红十字会荣誉证书的时候,阮根祥让给他拍张照片予以纪念,他说“我能救助别人,能给社会做点贡献,我感觉特别开心”。(撰稿人:周梅 审核人: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