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岳西县给3062名教师开展防溺水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2    阅读次数:2784次

810日,岳西县开展教师防溺水知识培训,全县共有3062名教师分批参加,通过此次培训,增强师生防溺水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培训过程中,岳西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通过图例讲解,借用真实案例和简单有效的科学救援技巧阐述了溺水事故发生的危害性及防溺水的重要性,针对水上自救和岸上自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还现场演示了成人、儿童、婴儿等不同年龄段的心肺复苏操作手法,按照心外按压、开放气道、进行人工呼吸的顺序还原心肺复苏过程的正确步骤。随后,参加培训的两位教师进行了心肺复苏现场演练,加深了对技术动作的理解,巩固了对救护技能的实操掌握。

   岳西县城关幼儿园的桂巧珍:今天下午我有幸参加了防溺水自救知识的培训,开学以后,我会将今天下午学到的这些知识教给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学会自我保护的能力。(撰稿: 余飞米兰  审核:汪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