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孙齐云一行赴安庆参加“在粤皖籍医学专家回乡义诊讲学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22    阅读次数:2959次

8月20日上午,在海军安庆医院举办“在粤皖籍医学专家回乡义诊讲学活动”启动仪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孙齐云,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吕栋,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接待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林松,广州徽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医健委执行主任、广州市香雪制药高级副总裁葛阳,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苏孟珠十字基金会负责人周和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滨,市红十字会和海军安庆医院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潘结标主持。

仪式上吕栋副市长代表安庆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参加义诊活动的专家领导表示欢迎,对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州徽商联合会医健委、省红十字会、省健康文旅产业促进会、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海军安庆医院积极组织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给广州徽商联合会医疗健康委员会授予了“大医精诚桑梓情,播洒仁爱赤字心”牌。

仪式上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孙齐云表示此次义诊讲学活动是在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和省红十字会的指导下,省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共同邀请了眼科、肾内科、神经外科、血液科、骨科、营养健康科、康复科等多学科医疗专家,目的是让皖西南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国最高水平的诊疗服务,不断提升家乡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并肯定了海军安庆医院长期以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参与无偿献血、助力乡村教育等公益活动,成为省市两级红十字会的公益合作伙伴。

在义诊现场,在粤皖籍各学科专家认真接待、用心倾听,针对来访病人的病情,耐心讲解,针对居民健康问题提出专业性建议。参加义诊的居民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让群众多受益、长受益。本次义诊还吸引了芜湖、池州等地患者来安庆就医。

仪式结束后,孙齐云副会长还去宜秀区红十字会调研了区红十字会工作,并到红十字博爱卫生站就卫生站运行模式、发挥红十字宣传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撰稿:丁德霞    审核:陈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