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安庆市举行中国红十字会援布基纳法索第四批队员欢迎仪式暨第五批队员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20316次

811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援布基纳法索第四批安庆队员欢迎仪式暨第五批安庆队员出征仪式在安庆举行,欢迎第四批队员载誉归来,并为即将出征的队员们送行安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良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代全,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潘结标,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滨出席了仪式,安庆市立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程慧主持会议。

迎送仪式上,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滨介绍了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的相关情况市卫健委主任潘结标致辞,对队员提出了要求第四批、第五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队员代表分别做了感人至深的发言并重温援外誓词;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良宜给队员们颁发了红十字志愿者证并作了重要讲话

王良宜希望,队员们一是要秉承援外传统、弘扬援外精神。安庆市参与援外医疗任务已经有52年历史,要继承和发扬援外精神,致力造就一支不辱使命的光荣团队。二是要增强业务本领、提升服务水平。要刻苦钻研业务本领,展现安庆医生的能力、水平、作风,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文化,当好增进中非友谊的形象大使。三是要团结互助互爱、注意保重身体。要像家人一样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发扬团队精神,维护集体荣誉,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切实注意安全。四是希望有关单位加强后勤保障、提供坚实后盾。各有关单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努力为队员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

据悉,在国家卫健委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下,在省红十字会的组织下,安庆市连续两年参与组建第四批、第五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两年内共选派援布医疗队队员16人次。第五批医疗队共有13名队员,有8名来自安庆市,他们即将于8月15日凌晨踏上行程,前往布基纳法索开展国际医疗援助任务。(市红十字会 唐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