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发布时间:2022-07-01    阅读次数:833次

--大观区组织开展2022年救护员培训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62728大观区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2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线上视频理论学习和线下实际操作考试两大模块。视频理论学习内容包括各类突发情况下的急救方法讲解和具体操作演示;实际操作练习时,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用人体模型给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的整体操作流程,包括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如何做人工呼吸,如何定位按压,如何检查呼吸等具体步骤,并在演示过程中对每个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学员们进行了环形包扎、螺旋包扎、手部“8”字包扎、头顶帽式包扎、双肩包扎等训练活动,通过实践操作提高应急救助实践水平。培训活动中,学员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实践操作,学习热情高涨。课程结束后,对学员进行了现场操作考核和笔试,考核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安徽省红十字会发放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通过此次救护员培训班,学员们掌握了一定的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一定的保障。

(撰稿人:徐媛媛 审稿人:刘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