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疫情中的安庆红十字人 发布时间:2022-06-28    阅读次数:833次

--安庆市红十字会2022年战“疫”纪实

 

2022年春,新一轮疫情肆虐而来,安庆市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主动作为、“疫”往无前、全力以赴,用责任与行动交出了一份有温度的答卷,在抗击疫情中彰显了安庆红十字人的奉献和担当。

攻坚克难  全力守“沪”

        3月31号,受安庆市委、市政府的委派,安庆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滨带领一支216人的核酸检测队伍支援上海,5月7日返回安庆,历时38天!在沪期间,安庆首批援沪采样队参加了上海闵行、静安、黄浦、杨浦四个区15个街道的核酸采样工作,完成核酸采样240万,所有队员善始善终他们战高温、黑夜冒雨作战、冒险追“阳”他们曾48小时不间断作战,所有队员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实现了全体队员零感染,医疗队的付出也获得了上海人民的高度认可,收到了群众、宾馆、社区和上海市卫健委发来的慰问信。在沪期间,在得知桐城一企业想为上海疫情捐款后,已连续作战20多天的陈滨副会长积极协调桐城市红十字会和上海有关部门,最后将爱心款落地闵行区,用于闵行区抗疫。近日,安庆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滨获得上海市委、市政府发放的援沪荣誉证书、纪念章、纪念牌及爱心卡,安庆市首批援沪医疗队及工作人员216人获此殊荣。

迅速行动  奔赴“疫”线

        3月初安庆疫情发生后,安庆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程慧作为市级院感救治组成员,迅速投身抗疫工作,协调市内、省内院感专家对隔离点、采样点等场所持续开展院感督导工作,并完成每日专报。3月21日宿松发生疫情,夜间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程慧立即带领4名院感、监督专家奔赴宿松,连夜投入采样点、隔离点院感督导工作,并开展线上、线下院感防控知识培训。通过督导,及时发现院感管理漏洞、排查风险隐患,筑牢了疫情防线,严守住防控底线。

志愿服务   暖心守护

3月初安庆疫情发生后,安庆市红十字志愿者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众志成城,主动投入社区核酸检测街道防疫宣传隔离点后勤保障在核酸检测点,安庆市红十字志愿者帮助信息录入、测温扫码、引导搬运,一抹抹红色的身影穿梭人群中,不厌其烦地指导市民如何在手机上进行操作,一遍又一遍地回答各种问题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排队等候采样的市民感受到了暖意。菱湖社区、雨润社区、近圣社区、大桥社区、宜秀区五横乡、大观区海口镇…… 身着“红马甲”的红十字志愿者,用一抹抹“志愿红”,无数个感人的瞬间构成了一幅幅最美战疫图景,让安庆这座古城,因爱心涌动,尽显温暖底色。

安庆市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立足岗位,认真履责为疫情防控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