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应急救援
太湖县红十字救援队开展花亭湖水上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0    阅读次数:11947次

2022618日,太湖县红十字救援队召开了队内月度例会,太湖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叶文胜参加了本次例会。会上太湖县红十字救援队队长刘炜汇报了今年上半年救援队开展的活动及今后的工作重点计划。叶文胜副会长在会上作了相关要求

会议结束后,参会的救援队全体成员赴太湖县花亭湖开展水上救援演

本次演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可能出现的险情的预演。演练开始,太湖县红十字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来的求援电话,获知名群众被困在花亭湖离大坝大约2公里的湖心岛上且其中一名群众受伤急需转运医院接受治疗。接到救援通知后,太湖县红十字救援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派值班人员前往花亭湖展开救援。救援队员到达出事水域,即刻派出三名救援员乘救援艇到出事群众所在的湖心岛,对伤员进行简单必要的伤情处理后救援员把被困群众接上救援艇迅速返回花亭湖岸边并由早就等在岸边的救护车把受伤群众转运县人民医院救治。

水上救援演练过程,从接到救援电话到完成转运任务,历时不到四十分钟准确及时完成了本次救援演任务。该救援队队长刘炜表示:今后类似的救援演练活动要制度化、常态化,每月至少进行一次类似的演练,以提高救援队的救援能力和水平。

太湖县红十字救援队是太湖县红十字会下属于2020年依法成立的公益性专业救援队。目前,救援队有志愿者27名,成员大都是运动健将,其中有医生、护士、教练、警察、教师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等。县红十字会于20201014-15日组织太湖县红十字救援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救护学习,全员通过了考试,并取得了救护证。太湖县红十字救援队一直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宗旨,近三年来参与了县内水上救援、山野救援、城市救援及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等活动近三十次,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好评。

 

(图文:汪结林 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