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宣传教育
致敬捐献鲜血浇灌生命之花的人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1332次

——“世界献血者日”安庆市开展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了感谢献血者的无偿献血行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保障临床用血安全,让更多的人认识并参与无偿献血。安庆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组织市中心血站和无偿献血者协会,在“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开展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走进机关

6月10日上午,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税务局机关举行。活动在十位协会女会员精心准备的一曲《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舞蹈中拉开帷幕。安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都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衷心祝福每一位献血者节日快乐!并表示市税务局会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把公益活动和宣传作为税务人精神文化,高度重视。同时也感谢过往和今天参加献血每一位职工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和关注。市血站站长王胜利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和长期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感谢全市税务人员以及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而辛勤付出工作的人们。

活动当天,安庆市税务局组织了一百多名职工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2100毫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税务战线员工积极响应“一改、两为”转变工作作风,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优秀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传递正能量。

走进高校

6月1日-14日周末期间,安庆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组织市中心血站在安庆师范大学、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多场“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献血,以实际行动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中心血站为参加献血的师生准备了精致小礼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的指引下,依次完成了填表、登记、化验、献血。为期5天的活动,共有193名师生踊跃参与,献血量达57500毫升。三所高校的师生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奉献爱心,展示了社会良好形象。

走进街头

6月12日,市卫健委、红十字会组织市中心血站及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在人民路采血点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在人民路献血车旁及周边,参加活动的各部门领导、员工及血站全体职工、志愿者,一起冒着蒙蒙细雨向来往行人、人民路商业网点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无偿献血知识,鼓励引导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现场发放宣传册500余份。 

                                        

走进企业、单位

6月13日、14日,为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安庆市供电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市中心支公司、安庆市立医院检验-输血科党支部,分别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县(市、区)红十字会

在世界无偿献血者日活动期间,望江县红十字会开展宣传暨献血工作表彰活动;潜山市红十字会组织企业开展无偿献血;宜秀区红十字会在街头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岳西县红十字会成立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桐城市红十字会组织党员进行献血;太湖、怀宁、迎江、大观等地红十字会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无偿献血者日活动。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感谢每一位用自己的鲜血浇灌生命之花的人。因为你们,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