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桐城市积极开展世界献血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796次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更好地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热情, 桐城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一系列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宣传周活动。

6月11日,人民广场爱心献血屋前,桐城市红十字会联合市跑步协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身穿马甲的红十字会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共同引导献血者们有序进行信息填写、测量血压、验血、采血等流程,当天共20余人参与献血。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广大群众发放献血科普资料,宣传无偿献血有关政策,普及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讲解血液的重要性和献血的注意事项等,提高大家对无偿献血事业的了解和支持,并鼓励群众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

“6.14”世界献血日当天上午,市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卫健系统党员志愿者们有序地进行献血登记大家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认真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血型后,纷纷挽起衣袖进行抽血,让充满爱心的热血缓缓地流进一个个储血袋,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现场气氛热情高涨,吸引了不少周边百姓前来献血,其中还有一位54岁的阿姨也成功地捐献出200毫升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吴王祥说:“我从15年开始献血,这一次已经是我的第五次献血了,今天正好赶上了世界献血者日,我觉得很有意义,献血虽小,但是能帮助到别人,感觉意义非凡,我希望大家都能加入到我们,来帮助更多的人。

此次世界献血日活动共46名人员参与,献血量达9700毫升。无偿献血既是团结友爱,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的崇高行为,也是一项利人利己的社会公益活动,是每个健康公民应尽的责任和医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呼吁和鼓励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支持无偿献血,为生命的延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