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大观区“红十字博爱周”——生命接力、大爱传递 发布时间:2022-05-18    阅读次数:5307次

为庆祝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提高居民群众对红十字事业的知晓率5月16日,大观区红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生命接力、大爱传递宣传活动,大观区卫健委、大观区疾控中心、海口中心卫生院相关同志参加。

大观区红十字会向群众宣传《中国红十字会法》、红十字基本医学知识、献血、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防灾减灾知识,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医务人员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并就成人和婴幼儿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进行了模拟演示和互动练习。活动现场群众积极配合,热情高涨,尤其是以医务人员形成带头示范作用的团队在向大家宣传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时,很多老年人甚至中年人纷纷前来咨询,区红会工作人员对大家的疑问热情地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区红十字会通过宣传折页、宣传栏、实地操作等为广大居民普及人道救助精神和急救技能培训,宣传受众约300余人,大观区红会也将继续开展此类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人道服务活动。(撰稿人:徐媛媛 审稿人:刘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