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宣传教育
岳西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阅读次数:1105次

    在第75个“世界红十字”到来之际,岳西县红十字会紧紧围绕“生命教育 人道关怀”这一主题,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社会影响力,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建设和发展,把“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落到实处。


   5月12日,岳西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卫健委等单位在金翠兰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搭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普及公共卫生应急和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以及正确洗手的方法。

  



   5月16日,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们在竹篙尖公园开展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开展健康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过往的群众宣传讲解《红十字会法》、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 这次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免费测血压200多人。

  

  


   更值得一提的是,县红十字会参与“5·8人道公益日”红十字众筹活动,推出“救在身边”-----大病儿童人道需求关怀项目,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白血病儿童救助。(撰稿:刘潼宁 审核:汪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