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应急救援
大观区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11833次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做好宣传日及宣传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市民防减灾意识,2022年5月12日,大观区红十字会联合大观区应急局在玉琳路滨江苑社区举行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大观区教体局、大观区科技(地震)局、大观区民政局、大观区卫健委等部门相关同志参与。

本次活动通过播放纪录片、大喇叭宣传、车辆巡回播报、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宣传折页画册、现场模型操作演练、师资授课、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了防灾减灾知识,包括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以及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防范知识,具体有野外怎样避震、电动车如何避免爆炸、意外受伤如何进行紧急包扎、对溺水者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次活动的宣传对象不仅包括年轻人,还有很多学生和老年群体,为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地宣传了防灾知识,红会志愿者们制作的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上都是以漫画、贴画等的形式展示了防灾减灾地重要性和具体步骤,也展现了此次活动的趣味性和创新性。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现场音响滚动播放防灾减灾知识180余次,车辆巡回宣传5个多小时、心肺复苏演练10余场。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和学习非常必要,为了让更多的小区居民在突发灾害发生时能够从容应对,尽可能减少突发灾害带来的损失,希望社区今后能多开展更多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步增强社区人民防减灾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加强灾害防御和紧急援工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居民防减灾综合能力和公众的防避险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同时,有力地推动了防减灾科普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也使“5.12防灾减灾日”及防灾减灾宣传周的活动真正深入人心。

(撰稿人:徐媛媛 审稿人:刘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