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应急救护
望江县红十字会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次数:1049次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传播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在太平洋服饰广场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一边解说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一边进行现场演示并向他们发放急救宣传手册,讲解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医疗知识。同时还为广大群众开设了免费义诊服务台,向他们提供专业的医疗健康咨询服务。

      通过应急救护和红十字知识的宣传,一方面教育引导广大社区群众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给人民带来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另一方面通过开展“三救三献”知识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他们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并通过他们传播给更多的社区群众。徐应根  黄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