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宣传教育
世界红十字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次数:1012次

2022年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宣传世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大观区红十字会在海口中心卫生院举办2022年大观区红十字会“世界红十字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公益活动,大观区卫健委、大观区疾控中心、海口卫生院等相关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医疗团队志愿者通过义诊、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市民讲解心肺复苏、溺水救援、气道梗阻症状辨别及应急处置等内容,并对一些有需要的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同时,区红十字会还通过LED屏幕向过往群众宣讲红十字会法无偿献血的益处及艾滋病防治卫生健康等有关知识。宣传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现场群众积极和医务人员互动,零距离地向医务人员咨询,提高了基础疾病的预防检测意识。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300多份、LED屏幕滚动播放健康知识3小时、测量血压150多人、血糖80多人,为近百名群众进行了疾病预防知识的答疑解惑。这不仅提高了群众对生命健康的保护意识,也让社会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会工作,凝聚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红十字志愿活动中,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群众,营造扶危济困、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