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次数:922次

——桐城市吕亭镇卫生院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近日,一场意义非凡的急救知识讲座吸引了桐城市吕亭镇新店中学师生的注意力为了普及大众急救知识与技能,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510日下午,2022年“世界红十字日”“人道公益日”活动暨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活动在桐城市吕亭镇新店中学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桐城市红十字会、吕亭镇卫生院和兴店卫生院等联合举办,桐城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胡亚林出席开班仪式。

活动现场,桐城市红十字会培训师现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演示,为老师和学生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及常见急症的急救方法等,并用模拟人在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步骤,向大家讲解基本的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并分享了一些日常急救应急处理的案例。老师和学生们积极与培训人员互动,纷纷上台体验,进行实践操作,通过理论与实际操练相结合,了解了急救基本要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该校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丰富且实用。让更多学生了解基本急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在今后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进行救护,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所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

       

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胡亚林表示:心肺复苏作为一项在关键时刻能延续生命的基本急救技术,在校园的普及程度还十分有限,此次培训是急救知识进校园的良好开端。在现代社会,急救能力不仅是生活常识,成为一种生存技能。多一个人懂得急救知识,就多一抓住急救“黄金时间”的几率。希望新店初中的老师积极传播急救知识,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引导学生将所学的急救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做一个有爱的人,一个有温度的人。(吴龙桂   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