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2-05-07    阅读次数:1217次

纪念75个“5.8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安庆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走进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培训中,救护师资针对心肺复苏技能、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以及异物梗阻应急处置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是对应急救护现场的基本处理步骤:事发现场安全、确认伤病员受伤情况、如何拨打急救电话、心肺复苏、异物梗阻时的紧急救护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实际操作环节现场示范了气道梗阻急救和心肺复苏,救护师资借助人体模型向学员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手法和步骤,包括: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的操作步骤等一系列的急救措施,让学员们熟练并掌握高质量的心肺复苏操作。

    

    随后在救护师资的带领下,学员们进行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的实操练习,师资在一旁认真指导,对操作不到位的学员一一纠正。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每位老师都尽职尽责,收获颇多,今后在工作中遇到紧急情况,我们也能第一时间拿起AED,结合心肺复苏实施应急救护,无论是对家人、路人、朋友还是自己,都是一种有效的保护。不仅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同时也让我们对红十字事业有了更多了解

 

此次培训,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让参与培训的学员对急救护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市红十字会一直致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宣传氛围,今后将动员更多的人来学习急救知识,用急救技能保护自己和家人,同时在别人有危险的时候能够帮助他们,积极传递正能量。(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