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红十字应急救护走进华茂社区 发布时间:2022-05-07    阅读次数:1248次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急救知识,提高挽救生命的能力,5月5日,大观区红十字会走进菱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茂社区,开展“急救技能培训讲座—心肺复苏”专题培训。该培训由大观区红十字会组织,街道卫生服务站2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进行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练,社区30多名干事和居民志愿者参与。

活动中,培训老师以PPT的形式介绍了“心肺复苏”、心脏骤停的原因,包括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重点利用模型示范讲解心肺复苏术,检查意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的操作要领,胸外心脏按压部位、频率、深度,按压与吹气比例等。课堂上大家积极提问,老师也热情地回答大家的问题,现场参与度很高。老师操作演练结束,部分居民实练操作,培训老师在一旁进行指导矫正,提出一些实用性的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社区干事和居民掌握了国际最新的急救理论和技能, 学习了关于心肺复苏的知识,推广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及急救流程, 普及了急救知识,掌握了急救技术,为急救的患者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提高急救成功率打下的基础,努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撰稿人:徐媛媛 审稿人:刘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