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造血干细胞捐献
爱在四月,温暖春天 发布时间:2022-04-15    阅读次数:1983次

----入库17人!桐城市超额完成造干采样任务

 

“感谢您捐献了检测血样,您的HLA分型相关资料将汇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您的善举将给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这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荣誉证书上的一段话。

412日,大关镇的在校大学生笪贤军给我发来一张拼接的图片,他的献血证书和造干志愿者证书。就在当天,笪学生献了400毫升血,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因为感动,当天我在机关微信群晒了这张图片。

就是这位大学生,从去年开始就联系入库的事,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办成。记得当时我告诉他,让他别急,等第二年一定及时通知他。

2022年元月份,春节前夕,小笪从学校回家,再次联系我入库的事,我让他等过了春节或者暑假再说。

49日,小笪在微信上告诉我,“我还没去学校,入库的话现在可以吗?”

因为疫情影响,小笪没有去成学校,一直待在家里。我当即告诉他可以的,让他联系采血点的方健主任。

412日,小笪圆了入库的梦。“回家好好休息!感谢您的大爱善举!”当我看到他发来的图片时,唯有感谢和问候才能表达我当时的心情。“有空可以写一写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作为一名红十字工作者,职业思维又让我不禁给小笪出了一道题,“我可以将您的文章向中国红十字报或博爱杂志推荐。”

作为一名红十字工作者,每当看到志愿者自豪地拿着荣誉证书拍照纪念的时候,内心更坚定地认为红十字事业的使命崇高而光荣。作为一名资深志愿者,这些年来,亲眼见证了基层红十字事业的起步和发展,尤其是造干采样工作,不仅收获了艰辛,更收获了感动。这种感动,不仅仅是来自入库志愿者的大爱奉献和勇敢坚毅,还有来自红十字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今天,我再次研读了今年的红十字工作要点,并且联系了采血点方健主任,了解造干入库的事,筹划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的事。方健主任给我发来一张表格,今年入库志愿者已达17人,超历年同期数据。

惊喜!往年的这个时候,工作才刚启动,今年已经完成安庆下达任务数。

爱的路上,你我同行!没有采血点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没有志愿者的大爱奉献,造干采样志愿者入库靠红十字会工作者单个人的力量是无法完成的。

几年来,文都桐城每年登记的入库志愿者20人,红十字其他各项事业也向上向好发展。

正是因为千千万万个红十字志愿者的踔厉前行,才有了今天桐城红十字事业的长足发展,也为文都桐城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文明城市建设着墨添彩贡献了红十字力量。(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