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安庆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志愿者、捐献者亲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阅读次数:19879次

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是一项奉献大爱的人道事业,为缅怀纪念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者,进一步加大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工作的宣传力度,3月25日下午,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了安庆市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志愿者和捐献者亲属座谈会,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滨、市民政局公墓管理处主任司海、部分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志愿者、捐献者家属代表及市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程慧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全体参会者站立默哀一分钟,为捐献者静默祈福,并以鞠躬之礼致敬捐献者崇高而伟大的爱。

随后,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滨简要介绍我市近年来遗体(角膜)器官捐献工作情况。截至到目前,共有三千四百余人登记为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志愿者,实现遗体(角膜)器官捐献60例2021年实现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9例。

陈滨表示,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者在生命之旅行至终点时用大爱重新诠释了生命的意义,自愿无偿捐献遗体(角膜)和器官,为保障人的生命和健康,服务医学教育和科研做出了巨大贡献,对移风易俗、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有着重要意义。正是有了捐献者们家属的理解与支持,才实现了捐献者们的崇高愿望。为弘扬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参与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事业。

会上,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程慧介绍了筹建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纪念碑、“三献”志愿服务队情况以及发起“5.8人道公益日”遗体(角膜)和器官纪念碑社会募捐活动相关事项,并请参会代表进行座谈。

捐献者家属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生老病死,是一切生物界也是人类的自然规律。他们以自愿捐献遗体(角膜)和器官的高尚行为,或为人类医学教育提供了基石,或为眼盲患者带来光明、或帮一些生命垂危者获得新生。挽救他人生命的社会新风尚,礼赞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者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是值得弘扬的。市红十字会脚踏实地为民办实事,服务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志愿者和捐献者,推动在安庆市设立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纪念碑,我们非常赞成,也将动员更多的社会大众加入这项崇高的捐献事业中来,并期盼安庆市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纪念碑早日建成。

最后,市民政局公墓管理处主任司海表示将大力支持筹建安庆市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纪念碑相关事宜。 (撰稿:丁德霞   审核:陈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