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应急救援
抗疫前沿,安庆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阅读次数:2053次

3月8日凌晨,一疫情突如其来安庆市红十字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动员红十字志愿者,支援一线抗疫在疫情防控中贡献了红十字力量。

                奔赴抗疫一线
     3月8日早,望江县医院在本院红十字志愿群里发送了需要征集200位支援安庆的核酸采样人员通知,仅仅一个小时,就报满了。安庆其他县市的医疗红十字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支援核酸检测采样

38中午开始安庆市红十字志愿者迅速投身抗疫一线,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请刷身份证”“来这里,抬头,张嘴!”……在安徽理工学校的会议室,安徽理工学校学生们有序排队接受样本采集。我是从中午一点开始在华贸社区采样,晚上十点转战安徽理工学校,一直工作到凌晨一点……安庆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长王莘说,虽然很辛苦,但是能为安庆的防疫出一份力感觉累并快乐着

                                             参与社区抗疫工作

3月9日,宜秀区五横乡核酸检测采样点,宜秀区红十字志愿者们在为村民们进行核酸采样;大观区海口十里铺乡卫生院采样点,红十字志愿者们正在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大观区大湖社区,年过七旬的红十字志愿者濮建明用小喇叭在宣传防疫知识;迎江区雨润社区,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助社区进行信息录入……

                                          

在疫情防控前线,安庆市红十字志愿者们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和微笑给人们以安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