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宣传教育
桐城市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7    阅读次数:1324次

阳春三月,风和日暖。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团结、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期间,桐城市红十字会开展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祭扫花果园烈士陵园。3月4日,桐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一行赴该市青草镇铜锣村花果园烈士陵园,鲜花祭拜烈士英魂,清扫陵园四周的枝叶杂草,现场聆听铜锣村李书记介绍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切身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新时代雷锋。

急救知识进乡村。3月4日,桐城市红十字会联合卫健委走基层、办实事,志愿服务队一行赴铜锣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给当地百姓普及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纪念学雷锋日。

健康知识进乡村。3月4日,桐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在铜锣村向导的带领下,手拎垃圾袋,走近大自然,徒步登铜锣山,体验沿途欣赏春光、捡拾垃圾和健康登山的快乐,更是向当地村民传递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慰问贫困家庭。3月2日至5日,桐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一行3人分别赴该市大关镇旵冲村、新渡镇双墩村,慰问大病困难家庭,当地镇村及卫生院、卫生室主要负责人陪同。每到一户,志愿者亲切询问、爱心抚慰,与困难家庭温馨交流,真情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病魔、坚强生活的信心。

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雷锋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一脉相承。下一步,桐城市将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活动范围和广度,营造全社会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助力健康桐城和文明城市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