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宣传教育
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07    阅读次数:1357次

——纪念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在这春意盎然、阳光明媚的3月5日,我们迎来了一个温暖加倍、爱心加倍的日子——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已经内化成为每个中国人心中向上向善的力量。雷锋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能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锋精神代表着一种爱岗奉献的螺丝钉精神;代表着实现社会价值的奋斗姿态;代表着热爱祖国的崇高理想信念。

今天,安庆市无偿献血者协会与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大湖社区联合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的文明实践活动。石化医院的20名医护骨干青年和协会志愿者在石化大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石化医院的医护青年志愿者们带来了血压计、血糖仪,为社区居民现场义诊。志愿者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待着每一位前来问询看诊的居民,“医生,我最近总是失眠,怎么办?”、“我血压一直控制不好”、“医生,我嗓子最近一直不舒服”……针对居民问诊提出的健康问题,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并根据居民各自的身体状况,提出了健康指导和专业的就诊意见,叮嘱他们要合理饮食、注重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时,20多位无偿献血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结伴同行,向过往的居民散发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册。志愿者们用“倡导者必先行” 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雷锋精神,以自己无偿献血的亲身经历向市民传递“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的无私奉献精神,并通过耐心讲解,减少居民对无偿献的误区,倡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做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平凡英雄。

此次活动发挥了党员、团员红十字志愿者学雷锋服务群众的带头作用,共为580余名市民提供了检测血压、血糖及健康咨询服务,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常见疾病预防及治疗的知识宣传册400余份,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册500余份。

  三月春风暖人心,让我们将雷锋精神化作平时的点点滴滴,让它代代传承下去。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为生命“助跑”,做热血先锋。安庆市红十字志愿者  王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