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我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2-15    阅读次数:4408次

红十字志愿服务是各级红十字会开展人道工作的基本方式和重要途径,也是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方式。当前,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红十字力量,已是时势使然。

张博是安徽省桐城市孔城镇的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一直以来,他总是默默关注镇域内的贫困家庭,尽可能多的为他们奔走寻求帮助。

2021年4月,该镇王店村46岁的巨腹女朱小芳患有来源性左侧卵巢恶性上皮源性肿瘤,严重影响生活,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化疗手术。女儿在读高中,爱人股骨头坏死,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在张博的积极争取下,四面八方的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朱小芳得以远赴贵州治疗,手术非常顺利。

2022年元月24日,在张博的陪同下,桐城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去朱小芳家看望慰问,曾经的巨腹女已经不见,行动自如的朱小芳热情地迎接了来访的客人,介绍自己手术后康复的过程,一脸的欣喜,再三感谢社会好心人的帮助。

和朱小芳告别并祝福她新年吉祥的时候,她说她也要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为红十字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他助者助人,助人者他助。或许这就是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

朱玉恒,桐城市文昌街道幸福社区的一名红十字志愿者,自幼残疾,如今47岁的他带着年迈的母亲生活,平时在一家工厂打零工贴补家用,生活不是很宽裕。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因疫情赋闲在家的朱玉恒拨通了桐城市红十字会的电话,“您好!我身患残疾,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各级领导、爱心人士的帮扶和关怀让我家过上了好日子,孩子进了大学。现在国家有难了,我想尽点绵薄之力!” 在桐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朱玉恒成功捐款500元。

“尽己所能,回报社会”。早在2019年,朱玉恒上大学二年级的女儿来到桐城市红十字会,要求加入红十字志愿者,愿意为桐城的红十字事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回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多年来对他们家的关怀和呵护。

2021年5.8世界红十字日期间,朱玉恒主动联系并参加桐城市红十字会的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只要红十字会有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去!”2022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朱玉恒又一次作为志愿者参加了走访。

玉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红十字誓言。

王菲菲,桐城市路灯管理所党支部书记,36岁的她曾是一名海军女兵,在部队练就一身好本领,热心公益,帮助他人,多次参加义务献血。退伍回到地方后,始终坚守一颗党员初心,兢兢业业干好工作,踏踏实实经历人生。2021年5月6日,王菲菲来到桐城市红十字会,要求加入红十字志愿者,并于当天登记成为一名三献志愿者。她说:“人活一世,总要为这个社会做出点什么。”“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将积极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动员身边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用爱心和行动重燃重症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之光

爱在身边,救在身边。我希望早一天能成为那个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21年5月8日,胸前佩戴党徽,双手捧着献血证和造干入库的荣誉证书的王菲菲,在鲜艳的党旗和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旗下许下铮铮誓言。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2021年5月9日,王菲菲欣然提笔,写下了自己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光荣地成为一名红十字三献志愿者的感悟和体会,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当时安徽省红十字会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党旗增光彩”的征文活动。

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大力参与和倾情奉献。及时褒扬红十字工作中涌现的优秀志愿者,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弘扬自愿捐献、高尚利他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社会主义新风尚,感召和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有效推动红十字会成为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我也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任何时候,“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持红十字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