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偿献血
安庆市2022年实现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发布时间:2022-01-17    阅读次数:2085次

1月8日上午,安庆市红十字会热烈欢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何帅同志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滨、秘书长程慧、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市造血干细胞志愿队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欢送会。

何帅同志是安庆市红十字志愿者。据了解,他于2011年6月12日加入中华骨髓库,2021年3月份接到省红十字会电话通知,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何帅同志是全市第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2022年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欢送会上,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程慧对何帅同志的爱心善举表示诚挚的感谢和高尚的敬意。市红会专职副会长陈滨介绍了何帅同志的基本情况以及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情况,并高度评价何帅同志甘于奉献、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挽救患者的生命,这不仅仅是何帅同志个人的光荣,也是红十字人的骄傲。市红十字会号召更多的社会适龄健康群众都能积极加入此项伟大事业,筑起希望的桥梁,通过公益事业更多家庭送去温暖。最后,何帅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说道,“女儿今年即将参加艺考,我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和女儿一起共同经历人生中的重要时刻”他表示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他人生命很有意义。

欢送会结束后,何帅同志在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陪同下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于1月13日在安徽省立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随后,市红十字会安排专人将何帅同志接回安庆,愿这颗生命种子让受赠方的生命重新绽放。

(撰稿:潘婷  审核:陈滨)